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

幾米為《星空》手繪海報 重溫兩小無猜青春記憶

    (香港商报) 華誼兄弟“H”計劃重磅作品、2011釜山電影節參賽片、將於11月3日上映的夢幻大作《星空》,自發佈長達8分鐘電影幕後秘辛以來,在微博上引起幾萬網友共同感懷青春與成長。日前,在劇組準備奔赴釜山之際,華誼兄弟特別將打磨數月的電影預告片公佈於眾。一分半鐘的篇幅,勾勒出一場傾心動人的愛情故事,看得到你我的青春腳步,讀得懂你我的年少情懷。同時,為表達對《星空》的鍾愛,幾米再度提筆為電影手繪一款海報,亦於同期正式發佈。     《星空》發佈最“心”預告 特效畫面盡顯奇幻     《星空》是華誼兄弟傾力打造的H計劃十部新片之一,也是今年釜山電影節的參賽電影,10月11日導演林書宇將攜主創前往韓國參加亞洲首映。日前,華誼兄弟特意發佈已經打磨數月之久的最新預告片,讓國內觀眾先睹為快。與主打“視覺冒險”的前導預告不同,最新的預告片更加“走心”,所有奇思妙想的鏡頭,不只突出了製作規格,更讓觀眾真切體會心靈的觸動。     火車飛進梵高星空,仿若逃離現實的束縛;折紙動物飛翔跳躍,如同初戀悸動的情緒;藍色大象陪伴身旁,撫慰年少寂寞的內心;人物拼圖支離破碎,剝落的是不得不放手的遺憾……小美與小傑的故事裏,總有我們年少時的影子。住著空蕩的房子,與家人朝夕相處,卻感覺四面都是阻礙交流的圍牆。班上轉來一位新同學,看起來總是麻煩不斷,卻莫名期待與他更加接近。直到有一天,兩個與孤獨為伴的人決定一起逃亡——“你還記得嗎?那年夏天,最燦爛,最寂寞的星空。“     《星空》的故事透明,情感直接,在原著繪本基礎上發展出來的情節,既真實又夢幻。很多人都曾有過這樣的經歷,卻從未有機會在大銀幕上如此奢侈的重溫青春記憶。正如陳國富監製所言,“我們把這部電影的製作成本提高了4倍,《星空》原本可以是小成本的文藝片,我們卻把它變成一部大成本的奇幻電影。我們把它的所有技術環節做到位,甚至超過觀眾對這個類型的期待,這才是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。”     幾米親繪電影海報 感謝《星空》守望青春     在發佈最“心”預告的同時,幾米為《星空》親自手繪的電影海報也同時曝光。這款海報用絢爛的顏色作為背景,正如青春那般五彩斑斕,小美小傑低眉靜默,配以文案“就像初戀般去愛吧”,完美注解了電影的另一層深意。這句話出自戴立忍導演看完《星空》粗剪後的深情推薦,“以星空入畫,以童年入夢,像初戀般去愛。”     原著繪本作者幾米對於電影《星空》鍾愛有加,此番創作電影手繪海報也屬首次:“《星空》是我投入情感比較多的一部電影。第一次看到導演寫的劇本時,我就看得淚眼朦朧。拍攝中我很多次到現場,不斷的參與其中,所以對這部電影的情感自然會不一樣。我會跟他們一起期待、一起焦慮。我很感動《星空》能夠和繪本一樣,關懷到青春的脆弱跟狂野,和一個必須走過去才會成長的路途。很感謝電影的創作者們能夠體諒青春,並給予它更多的關照。我太喜歡電影《星空》的這支工作團隊了,他們每一個人都非常用心,對電影投入了巨大的感情與力量,電影拍完了,我很想為《星空》留下點什麼,所以一定要為它親手畫一張海報。”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